千電-公司簡介
千電-產品介紹
千電-應用範例
千電-最新消息
千電-聯絡我們
千電-說明書下載
首頁 > 產品介紹 > 聯軸器 >聯軸器概要
聯軸器是指連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主動軸和從動軸),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力矩或旋轉角的機械零 件。聯軸器對兩軸之間發生的位移進行補償,並且具有吸收振動,緩和衝擊的能力,即使在運轉過程中傳動 異常對旋轉軸施加過大力矩時,聯軸器首先損壞,從而起到保護馬達的作用。
  1. 聯軸器雖然是傳遞力矩和旋轉角的機械零件,但各有其固定的特長,所以在選型過程中,必須充分考慮使 用時的必要特性,從而選擇最適合的聯軸器。
  2. 在決定選型之後,在參考本產品目錄的外型尺寸和技術參數決定其型號。
  3. 最後請確認所選型號的外型尺寸、技術參數中的軸徑、額定扭矩、以及最高轉速等是否符合安裝的條件。
  1. 聯軸器承受的扭距計算:
  2. 由驅動機器(馬達)動力【KW】和聯軸器的轉速【n】求得聯軸器承受的扭距【Ta】

  3. 聯軸器承受的扭距計算:
  4. 根據使用和運轉條件等計算出施加在聯軸器上的補償扭距

    負荷性質係數(K1)
    一定 變動:小 變動:中 變動:大
    1.0 1.25 1.75 2.25
    運動時間係數(K2)
    小時/日 -8 -16 -24
    K2 1.0 1.12 1.25
    環境溫度係數(K4)
    次/小時 ~10 ~30 ~60 ~120 ~240 超過240
    K3 1.0 1.1 1.3 1.5 2.0 2.5≤
    環境溫度係數(K4)
    溫度【℃】 -30~+30 ~+40 ~+60 ~+80
    K4 1.0 1.2 1.4 1.8
  5. 請選擇聯軸器承受扭距大於補償扭距的規格。Tn≥Td
  1. 安裝聯軸器時,請務必進行嚴格的校準調整,建議使用凹凸配合的方法進行兩軸對心,或者採用直角尺貼 在本體外周部,用約呈90°相離的兩點進行檢查,以保證聯軸器的最高同心度,否則聯軸器的使用壽命根 據對心精度的不同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2. 為避免安裝時意外的發生,請務必切斷驅動裝置的主電源並確認安全後再進行安裝。
  3. 安裝本聯軸器請清除附著在安裝軸及聯軸器孔徑面上的灰塵及異物等。
  4. 為了充分發揮聯軸器的最佳性能,當安裝過程中同時出現兩個或兩個以上偏差值時,選型時的容許值考慮在一半以下。